ARASHI团饭蓝担all智山组汪○无期迷途男局麦外敷○柚天○尹正○哈蛋○kaito○高银○放闲图和文的地方。朋友,约吗(´・∀・`)

小记,关于数日前节目上的意外。

仅属个人意见。这事发生后,次日我一醒来就收到了若干条信息,现在权当统一回复。

特地现在才放出这篇,是希望大家已经平复心情,能冷静以待。而且和当时一部分人只能通过wb的一些截图和言论去了解不同,已有生肉可看,我诚挚建议没有看过的人能通过自己的双眼看了再作出判断。

在我的角度来看,在那种运动过程中只注意球没注意人倒没什么奇怪的,看过或打过篮球的人都知道,因为队友迅速地就爬起来了,而且众人在第一场结束后也表示了关心,并无“没有人在意”一说。至于第二次,他其实并没有摔,只是踉跄了一下。

还有人说了,第一次都摔了,为什么还有第二次。part2是不是为了节目效果,我不好说。

这要说到我多年综艺看下来,觉得很矛盾的一个点。

一来,我看到一些活动策划会也会心疼一下;但二来也会有个清醒的认识:他们本身作为偶像,经常什么都肯做、都能做,有时候经历得多了,对于危险性或者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反而会稍显大意,当然,这并不值得赞成。而不可否认的现实是,他们是有目的性的,那就是节目效果和话题性。

为了这个目的他们会接受一定范围内的风险,是不可避免存在的现象。

因为这就是所谓的职业。

何况看他玩得也挺开心的样子,我倾向相信他并无大碍。其实这不就是一群人开心打球时的正常现象么。



不是说蓝担们心疼就不对。我也是蓝担,摔了我也心疼。

那一瞬间的心情形容起来就是“卧槽放着我来摔我!”

只是我更愿意在以上的思考基础上,在这之余,为他们的敬业抱以尊敬。他们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?借用中居老头的一句话,是为了自己。为了自己也就等于为了粉丝。

他们所经历的一切,走过来的这么长的一条路,使他们比你我想象中都要强韧,都要对自身头脑清醒、懂得管理自己,都要比你我想象中更值得相信。



我很抱歉絮絮叨叨地说这么多。在我收到的消息里,质疑团爱的有之,脱饭变only的有之,对此我心情复杂,只能说接受程度不同,很多事无法强求。并且我也是希望阿智一切安好,若有受伤,之后务必好好上个药之类的,免得大家如此担心。对于身边的你们,比起哀戚的表情,我更喜欢你们以往大野智拍手笑.gif的样子。

然后还有些可能稍显冷酷的话。

饭偶像总是会有种奇怪的现象:前一分钟你还能为他们死去活来,后一分钟却又因为他们作出不符合自己期待的行为而大失所望,以致失去所有信任。

被背叛了信任,这个形容其实也很奇怪。

因为说得好像自己好像真的了解他们一样。

我也算是萌得很狂热,但至始至终内心都有极度冷静的部分。这就像玩一场游戏,或看一场电影,其内容所表达出的东西孰真孰假,无暇分辨。你怎知这样是他的真心?又怎知这不是在迎合目光演戏?不用说偶像了,再亲密的朋友,你又怎断定自己是对方腹中的蛔虫?这样说可能会令部分人心凉,但之于我——这不妨碍我沉迷其中。或者只是一瞬间,他们流露出来的某种性情,撞中了心中某个地方,这就够了。

这么多年了,他们带给我的东西,真的够了。


「对我来说,arashi是……

我是他们四人最亲密的饭

他们是亲人,是朋友,是同事,他们扮演者各种角色。

真的,我再也不可能遇到像他们这样的人了。」


nino的这段话曾令我眼眶一热。不知道你们现在看在眼里,还会不会相信。

我也有过一起为梦想之类的东西奋斗的小伙伴,但如今也只剩我一人还在做以前相同的事情,没有什么起色,也看不到尽头。这样的对象,别说四个,遇到一个都是毕生的宝,他的话在我看来发自肺腑。我这人资质不佳,头脑愚钝,糊涂事也做过很多,觉得自己做对了的事加起来一只手都数得过来。

其中一件就是饭了他们。

如果这是一出盛大的戏剧,我奉陪到落幕。





2016.9.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3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uutan | Powered by LOFTER